自贡装修住房能提取公积金吗?这些问题答案来了

2020年11月20日11: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1月20日电 (李强强)在自贡,装修住房、购买商铺、写字楼、车库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11月19日,自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1.装修住房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答:不能。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装修住房不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虽然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但大修自住住房可以申请提取。

2.无房职工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答:可以。职工本人及配偶在自贡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连续缴存满3个月无欠缴的,凭《无自有产权住房证明》、婚姻情况证明,可申请租房提取。每6个月提取一次,再次申请应间隔6个月及以上。

3.职工离职后能马上提取吗?

答:不能。离职提取需异地稳定缴存满半年或本地封存满半年。

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的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

4.购买商铺、写字楼、车库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购买商铺、写字楼、车库不能提取。但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向工行、建行、农行等开展了公积金缴存职工信用贷的优化申请装修、购买家电家具等消费信用贷。

5.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间隔12个月吗?

答:不需要。自2018年5月1日之后,正在执行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提前还清贷款时,不再受间隔12个月的时间限制。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