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街串巷盗窃百余包裹 他比快递小哥还忙

2020年11月19日09:2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他比快递小哥还忙

  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一无业男子在朝阳、海淀、丰台等地走街串巷,专门选取未设置快递自提柜的老旧小区下手,到处窃取他人快递。该男子近日终于落网,被警方刑事拘留。

  11月5日,“双11”活动已提前开启,朝阳公安分局潘家园派出所接事主鲍先生报警:放在自家门口的快递不见了。经走访调查,一名身穿深色外衣、背黑色双肩包的男子进入了民警视线。该男子曾进入鲍先生所在的居民楼,离开时手里拿着一个快递包裹,身上的双肩包装满了东西。

  经梳理,民警掌握了可疑男子的体貌特征和落脚地。11月12日,民警在男子居住地将其抓获,当场起获被盗物品一百余件。同时,民警还发现大量写有男子自己姓名、地址的快递盒。

  经查,该男子杜某聪(男,26岁,河北人)因不愿找工作,便想到窃取他人快递维持生活。杜某聪走街串巷,专门选取未设置快递自提柜的老旧小区下手。为防止被小区门岗拦住,他通过给自己发快递的方式进入小区。

  目前,杜某聪已被朝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张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