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先士卒 奋勇争先

——长虹多媒体绵阳制造分部整机J线班长唐世会先进事迹

2020年11月26日20: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唐世会,长虹多媒体绵阳制造分部整机J线班长。在绵阳制造分部,她是整机线唯一的女班长,带班22年,有着丰富基层班组管理经验。今年11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唐世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创建特色班组管理制度和班组文化。切实关心班组员工生活,深化班组“家”文化,延续班组“家”内涵:在节假日、生日给员工送上祝福;以关爱员工为职责为员工排忧解难,坚持对生病住院员工拜访慰问;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等等,让员工感受到尊重和关爱,增强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

唐世会还开展员工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和“师带徒”等。搭建学习平台,营造学习氛围,优化学习环境,培养员工一专多能。班组的中、高级工占比达87%,技师14名、高级技师3名,并多次在公司的技能比武竞赛取得优异的成绩。打造了一支专业素养高、技术功底厚、岗位胜任能力强的班组员工队伍。

二十多年来,唐世会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奋勇争先,用自己的行动给团队树立了榜样。在生产新品时,班组遇到重重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和班组员工、工艺、设计师、质量师一起找原因、分析问题。产品要做高温烘房试验验证,她在烘房一呆就是半天,整个人热得汗流浃背,出来时她都快虚脱了。为了做完烘房试验验证,晚上加班到12点,第二天继续来上班。正是她的以身作则和凡事亲力亲为,激起了团队的工作热情和战斗力。每次有新品试制和生产时,唐世会总是主动请缨将难度较大的产品交给自己班组。近年来班组先后承担了公司重点产品T/R/E/N/K等诸多新品生产。

2019年,公司新的智能工业园投产。为了顺利完成智能工业园的搬迁,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一边主动承担起J、K线的班组管理和生产重任,一边负责河边智能制造工业园HC2线的线体试线和联调工作。为了确保新产线HC2线能够投产,她总是两边跑,没有半句怨言,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要想发展,先要创新。她倡导全员参与,持续改进,比效率、赛质量、保安全、齐创新、促效益、共发展。不断地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时刻关注运用新的质量管理办法,坚持“用户需求决定论”。将质量管理的对象逐一分解、量化为具体的数字、程序、责任,使每一项工作内容都能看得见、摸得着、说得准,班组内开设了“现场质量考核奖惩制度”和看板拉动式管理,以及独特的“三招半”质量管理方式,打造“零缺陷”质量管理。保证员工操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松懈、疏忽,做到环环紧扣、道道把关,坚持用精工铸造精品。班组的直通率和合格率不断提升。

班组持之以恒地开展“QC活动”,连续多年“QC活动”的成果先后获得市优、省优和部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工艺革新、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每年提出优秀合理化建议30多条,实现降本经济效益100多万元。(四川省总工会)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