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举行

营商环境是网民今年最关注的热点话题

2020年11月19日07:5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举行

11月12日—13日,由人民网、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遂宁开幕。会上,《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报告发布,营商环境是网民今年最关注的热点话题。

会议期间,揭晓了“网聚‘政’能量·共筑同心圆——2020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发布了《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报告》和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单位名单,举行了人民网“政企直通车”上线仪式。活动现场,人民网分别与中国政法大学、遂宁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发布了新一代融媒体传播旗舰平台“全景遂宁”客户端。据悉,“全景遂宁”客户端由遂宁传媒集团倾力打造,从界面到功能,从资讯到服务,从“融媒”走向“智媒”,“全景遂宁”客户端全新出发。

据介绍,通过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各项数据进行综合梳理,《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报告》分析出,今年以来,网民留言量近6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5%。其中,17个省份留言量超过1万件。今年,网民主要关注营商环境、教育保障、城市建设等热点话题,其中,营商环境是最热话题,留言量占比30.7%,和去年相比,同比增长73%。(杨小东 记者 赵一)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