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智慧大街”即将亮相 锦城大道升级改造有序开展

2020年11月18日07:4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智慧大街”即将亮相

  继剑南大道实施升级改造后,成都高新区另一条道路也将“华丽变身”。1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作为成都首条以“智慧”为主题打造的大街,目前,锦城大道建设段部分道路已经实施场地破除、人行道垫层施工,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

  据悉,在“智慧街道”的主题下,锦城大道上将设置智慧斑马线、公共车库车位预约(二期工程)、智慧自行车库(二期工程)、智慧灯杆、交互式投影装置、智慧垃圾桶、科普互动音乐装置、科普认知互动装置等。目前,成都高新区锦城大道改造升级工作已正式启动。

  此外,以益州大道为界,锦城大道将分为东、西两段进行打造。西段将打造成为宜居生活型街道,体现公园城市美好生活场景,以服务周边居住小区为主;东段则定位为多元活力商业型街道,展现新一线城市大气时尚的商业形态,以扩展商业空间,展现城市面貌为主。

  在景观方案上,锦城大道将打造多彩绿廊。在现有的香樟、小叶榕基础上,搭配照手桃、木春菊、春娟等花卉植物,形成林荫通廊。万象南路-益州大道街道将打造成为“U”形绿植空间;西派国际建筑前及万象南路小游园将建设“高新树”智慧休憩廊架、儿童互动陀螺座椅、智慧互动娱乐区、光电沙丘、“高新树”锦城大道特色雕塑等; 交子南一路段街道空间,在保留现有植物组团基础上,将在人行道进行林荫树补植,建设智慧综合杆;在拉德芳斯前广场,将种植香樟、樱花,增设特色雕塑等。

  此外,锦城大道还将积极响应《幸福社区绿道建设工作指引》,串联周边社区绿道以及锦江绿道、交子大道绿道等,形成天府交子环,构建舒适、连续、绿色的慢行网络。预计完工后,锦城大道将成为市民回家、上班、休闲的最佳路径。(成都日报记者 宋妍妍)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