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增至364家

2020年11月18日07:2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在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增至364家

  11月17日,作为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首场专项活动——知名跨国公司投资四川座谈会在蓉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在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已增至364家。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座谈会以“新机遇、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旨在分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新机遇,进一步增进跨国公司对四川的了解、促进跨国公司在四川寻找合作机遇,实现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互利合作。

  长期以来,四川与跨国公司交流广泛、合作密切,实现了互利共赢。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跨国公司在川实现营业收入总额达到2.6万亿元。2020年四川新增落户世界500强企业12家,累计达到364家。在去年举行的“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共签约项目407个,总金额达4599.47亿元,截至今年9月,履约项目达到394个,开工项目达到367个,开工率达90.17%。

  据了解,此次参会的14家跨国公司中,日立集团、壳牌、高通、思爱普、普洛斯等近10家企业已在川深耕多年,松下、欧力士等企业也都有意在冷链物流、综合金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的合作。

  下一步,四川还将推动出台《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力求通过各种实实在在的举措,提供更加丰富的投资渠道,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知名跨国公司来川投资。(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碧红)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