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入炉霍县开展精准扶贫督导

2020年11月13日21: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1月13日电 11月11日,受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委托,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谦,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欧智勇,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瑞林一行6人赴甘孜州炉霍县开展精准扶贫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抵达炉霍县后,在炉霍县人民医院召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2020年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座谈会,炉霍县卫计局局长呷瓦扎巴、炉霍县人民医院院长拉旺邓登、副院长胡群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市二医院驻炉霍医疗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炉霍县人民医院院长拉旺邓登介绍了2020年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情况,特别针对正筹备的血透室,希望2021年对口支援工作,加强对血液透析进行技术指导。炉霍县卫计局局长呷瓦扎巴充分肯定了市二医院的帮扶工作,使县医院管理水平、医疗技术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市二医院的真诚帮扶表示感谢。

周谦表示, 市二医院将高举公益性旗帜,精准对接炉霍县人民医院发展需求,做好对口帮扶和“传帮带”工作;医院将努力为当地培养一批医疗技术人才,变输血为造血,给当地留下一批带不走的卫生队伍;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帮助炉霍县人民医院提升自身学科内涵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新技术新业务,打造特色专科品牌,更好的为当地百姓服务。

当天,督导组还奔赴下罗科马乡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结对贫困户帮扶活动。督导组一行在下罗科马乡人民政府与纪委书记洛布江村、副乡长土登充翁开展座谈,组织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并向下罗科马乡对口帮扶阿色玛村、阿拉村赠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此外,督导组一行还开展了“献爱心、温暖过冬”物资捐赠帮扶活动,并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尚岚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