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新红叶观赏指数发布 这些景区红叶正好

2020年11月11日09: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1月11日电 (李强强)今日,四川省林草局官网发布2020年度第四期红叶观赏指数,目前黑水达古冰川风景区、宣汉巴山大峡谷景区、海螺沟国家森林公园、黄龙自然保护区红叶正好。

本周已进入冬季,伴随着进一步降温降雪,省内部分海拔较高的景区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已进入红叶观赏尾期。提醒游客出行前查清景区路况、天气以及沿途所需时间,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观赏路线。

注:根据四川省内各主要红叶景区所处的地理位置、环境气候条件以及树叶变色的程度等,将“红叶指数”分为Ⅲ级。

“Ⅰ级红叶指数”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

“Ⅱ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

“Ⅲ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