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权已失?成都兴城末轮死拼最强对手(超级比赛周)

2020年11月05日10: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11月4日晚,成都兴城人居在中甲第二阶段冲超组倒数第二轮赛事中,迎战老牌中甲强队浙江能源绿城。只要击败对手,成都兴城就基本能保证获得小组第二。但开局过早的失球,打乱了兴城队的节奏。最终,他们以0-1不敌对手,遭遇第二阶段的首场失利的同时,也将小组第二的位置让给浙江绿城,冲超形势岌岌可危。

在第三轮结束后,成都兴城与长春亚泰同积7分,兴城因为净胜球比亚泰少一个而暂时位列冲超组第二名。浙江绿城、昆山FC同积4分,梅州客家3分,这三支球队也都还保留着冲击前两名的希望。

积分落后的浙江绿城在这场比赛中显示了背水一战的气势,开场前所有首发和替补球员就围成一个圈给自己加油打气。

外援前锋马丁斯从比赛一开始就非常活跃,几次传球都颇有想象力。正是马丁斯的一次妙传,在第5分钟为浙江绿城制造了一次角球,兴城后卫盯防时漏人,被对方的高大中卫谈杨抢前点头球破门。比赛刚一开始,成都兴城就陷入了不利的局面中。

下半场,双方几乎展开肉搏战。场上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时出现,为了遏制双方球员的犯规,主裁判不得不频繁出示黄牌来警告双方球员。而因为双方球员频繁的犯规,下半场比赛的最终补时时间长达7分钟,而就是在这7分钟时间里,成都兴城迎来了本场比赛最好的扳平比分机会——马晓磊突破禁区后射门,只可惜皮球击中门柱弹出。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目前,绿城、兴城与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都同积7分,后两支球队最后一轮将对决,兴城面对冲超组头号“种子队”,只有赢球才有晋级希望。如果今天长春亚泰击败昆山FC,积分将达到10分,最后一轮成都兴城对阵长春亚泰,如果要想争取到冲超组前两名,就必须击败亚泰。而浙江绿城在最后一轮对阵目前冲超组4战全败、早就失去冲超机会的泰州远大,形势无疑要乐观许多,他们只需要击败泰州远大,铁定能够进入冲超组前两名。

对于成都兴城而言,最后一场对阵公认实力最强的长春亚泰,只能“拼出一条血路”。虽有实力差距,但长春亚泰并非不可战胜。兴城需要好好总结,尤其是定位球的防守。在对阵绿城时替补出场的张校起到了高中锋应有的作用,最后一战,他会不会成为兴城疲软锋线上的奇兵呢?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