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通报6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11月05日08: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1月5日电 (李强强)据成都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1.成都新开元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斌利用职务之便为四川某工程管理公司在青白江区某安置房监理项目中标上谋取利益等问题。

2017年至2018年,周斌在担任成都新开元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四川某工程管理公司在青白江区某安置房监理项目中标,某设计院在青白江区某医院迁建、部分安置房、标准化厂房等工程设计项目中标,某勘察设计院在青白江区某医院迁建、某产业城基础设施等建筑地勘项目中标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2018年至2019年期间,周斌分别收受四川某工程管理公司、某设计院、某勘察设计院等单位负责人财物。同时,周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周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陶磊,原院长助理季峰,为该院获取不正当竞争优势承接简阳市某项目设计业务,以单位名义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问题。

2017年下半年,时任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简称市建院)党委书记、院长陶磊为市建院能够承接简阳市某项目设计业务,同意由时任市建院咨询研究室主任季峰,以单位名义向参加项目竞标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联合体的牵头方成都某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国家工作人员常某某(另案处理)行贿,协调常某某同意市建院以设计方身份参加竞标联合体。季峰随即与常某某沟通协商,商定了项目中标后的行贿金额后,常某某同意将市建院纳入竞标联合体。2018年年初,市建院参加的联合体中标简阳某项目后,季峰采取虚假商务分包等方式套取市建院资金,2018年至2019年期间多次向常某某行贿。同时,陶磊、季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陶磊、季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六大队原一级主任科员喻晓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四川某公司在某停车保管服务项目中标上谋取利益问题。

2015年下半年,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简称执法总队)采取“推荐供应商竞争性谈判”的方式,对“某停车保管服务采购项目”(简称停车保管项目)进行招标采购。分管执法总队大项采购招投标或比选相关工作的时任总队办公室副主任喻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四川某公司在某停车保管项目中标上提供支持和帮助。2016年至2019年,喻晓多次收受该公司负责人罗某某(另案处理)财物。2020年9月,喻晓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双流区怡心街道原党工委书记宋晓东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其亲戚在承揽工程项目上谋取利益等问题。

2010年至2011年,宋晓东在担任原双流县西航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其亲戚吴某(另案处理)承揽某办公大楼外墙修缮工程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2012年至2014年,宋晓东在担任原双流县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吴某承揽彭镇某综合治理项目、成都某商务公司承揽彭镇某商业步行街改造项目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2011年至2016年,宋晓东分别收受吴某和成都某商务公司负责人所送财物。同时,宋晓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宋晓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金牛区茶店子街道育苗路社区原党委书记程学东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

2018年11月,时任金牛区茶店子街道育苗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民议事会和居民代表大会实际召集人的程学东,在未及时召集居民会议讨论表决的情况下,直接安排启动2019年春节前育苗路社区老旧院落化粪池清理招标公告工作,直至比选完成、签订合同后才于2018年12月召集居民议事会进行立项表决。2020年9月,程学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欣禾社区主任王永全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

2018年11月,都江堰市原大观镇欣禾社区通过比选方式确定了该社区村道维修项目的中标候选单位,并按照程序公示三天。时任大观镇欣禾社区主任王永全因疏于审核管理,导致《中标通知书》落款时间错误写为比选会当天时间。同时,王永全在代表欣禾社区与中标单位签订施工协议书时,对协议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协议中未约定工程质保期和质保金等内容,合同签订时间早于比选会议时间。2020年7月,王永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