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2020年11月05日07:2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

  昨日,由成都海关会同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四川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组成的联合预验收组对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铁路港综保区”)进行了预验收评审。经实地勘察、综合评审后,同意铁路港综保区通过联合预验收。

  “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与省内其他综保区存在明显的差异和互补,它的设立和运行将进一步提高成都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助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成都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联合预验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继续完善综保区基础设施和信息化系统,满足海关等部门对综保区的监管要求。同时,立足铁路港中欧班列和国家物流枢纽开放平台优势,不断完善功能,健全运行机制。聚焦适铁大宗商品、整车及零配件保税物流、跨境电商、智能家电、生物健康及食品冷链加工等产业,强化项目招引,加快打造辐射西部、连接全球的现代物流分拨中心、保税加工中心、跨境电子商务中心、转口贸易中心,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于2019年12月获批,是成都第三个获国务院批复成立的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位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青白江片区,东至规划九路、南至规划八路、西至青白江大道、北至香岛大道。目前,已按照《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全部完成基础设施、隔离设施、专用通道、监管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成都国际铁路港综保区由保税物流中心(B型)升级而成,目前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已实现保税监管与口岸良性平衡发展,吸引了联想、TCL、宝马、沃尔沃等众多知名企业利用通道开展业务。业务量稳居全国保税物流中心前三位,今年1-9月,保B进出口总值突破183亿元,同比增长2.5倍,位列全国第二、中西部第一;跨境电商进出口双向打通,1-9月跨境电商进出口198.6万单,同比增长5.2倍,呈爆发式增长,通过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累计服务全国4000家企业。

  成都日报记者 李萌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