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第一飞”

2020年11月04日07:4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第一飞”

  11月3日,校验飞机降落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 四川日报记者郝飞摄

  “可以落地,跑道19。”11月3日10时10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塔台管制员发出指令,一架校验飞机平稳降落在西一跑道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投产校验由此拉开帷幕。

  投产校验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如期开航的先决条件。此次飞行校验将主要对机场的空管及助航设备进行飞行校验,预计持续30天左右, 将完成约80项仪表着陆飞行科目校验,2个场次自动化系统验证飞行,近50项进离场飞行程序验证。

  此次校飞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从“建起来”向“飞起来”迈出关键一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对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意义重大。机场规划建设6条跑道、4座航站楼,即将投运的一期建有3条跑道和2座航站楼,其中西一跑道为级别最高的4F级跑道,可供最大的民航客机A380起降。

  按计划,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校飞顺利,将于12月开展试飞。

  校验飞机首飞落地后,在西一跑道举行了“首印天府载梦启航”校飞仪式。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仪式。(四川日报记者王眉灵 徐莉莎)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