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兴城再握主动权,拼就完了!(超级比赛周)

2020年11月03日11: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最终凭借金塔纳、久尔季奇的进球,成都兴城2-1击败梅州客家,重新把握冲超主动权。三轮战罢,积7分的成都兴城以净胜球劣势落后于同分的长春亚泰,排在积分榜第二。鉴于还剩下两场比赛,而且包括一场与亚泰的直接对话,因此至少在目前,成都兴城还把握着冲超主动权。

成都兴城下一轮将对阵浙江绿城,这将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成都兴城的冲超之路有两种可能:如果成都兴城击败浙江绿城,而昆山FC下一轮战平或失利,那么成都兴城将提前一轮至少将锁定冲超附加赛名额。但如果昆山FC下一轮也取得胜利,那么冲超的悬念将留到最后一轮揭晓。

在冲超组比赛开始前,各支球队的实力在球迷心中就有了一定的排序。外界公认实力最弱的是升班马泰州远大,其次就是昆山FC、梅州,最强的则是浙江和长春。换言之,成都兴城的赛程就是从易到难。实际上,小组赛出色的成绩和冲超组首场取胜,也让兴城队背负了太多的光环,但这中间并不缺少理性的声音——“今年想冲超很难,说到底就是自己还不具备压倒性的冲超优势。”成都足协一名高层领导一直对球队有清醒认识。

成都兴城本赛季的目标原本是站稳中甲,打到冲超组,其实早就完成了既定目标。只是赛制原因,加上本土作战,舆论期待值也自然越来越高。

当然,成都兴城不具备压倒性优势,其他几支球队也同样。梅州客家在第二轮就以4-2完胜浙江绿城,相信这或多或少都能给兴城一些信心。不过,成都兴城“领先就不会踢球”的问题必须好好总结,接下来,只有一场一场地去拼,能拼到哪个程度算哪个程度。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