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答疑:装修房屋是否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2020年11月03日06: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1月3日电 装修房屋能否提取公积金?11月2日,四川省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该问题进行了解答。

四川省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装修是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包括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等,很多人就误以为大修就是装修,但是大修与一般的住房装修是有本质区别的。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350号)有关规定,住房消费提取住房公积金范围中的大修自住住房是指被住房维修管理部门认证鉴定机构鉴定为C级或D级危房,需进行维修的住房。因此装修是不属于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的。

虽然装修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但是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职工及配偶户籍或者工作所在地,一次性购房、商贷购房支付首付款可在购房五年内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偿还贷款本息可在还贷满一年后每年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