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后有购房资格吗?

2020年11月03日06: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1月3日电 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后有购房资格吗?昨日,成都市住建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父母系外地(成都市行政区域以外)户籍通过投靠子女落户成都市的能否作为单独家庭购房?

答:不能。父母原系外地户籍居民,通过投靠子女落户本市的(迁来本市栏为父母投靠子女、父母与子女相互投靠),无论其是否进行全域迁移,属《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成办发〔2018〕17号)规定“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户”情形,父母购买住房时,不得作为单独家庭购房。

父母原系本市户籍居民因投靠子女进行全域迁移的能否作为单独家庭购房?

答:能。父母原系本市户籍居民(例如:迁来本市栏为空白、填写年月日等),后因投靠子女进行全域迁移的,父母购买住房时,可作为单独家庭购房,子女家庭套数不计入自有产权住房套数。子女购房时,父母家庭套数不计入自有产权套数。

父母原系外地户籍通过购房、学历入户、离退休等原因入户成都,后因投靠子女进行全域迁移的,能否作为单独家庭购房?

答:能。父母原系外地户籍通过购房、学历入户、离退休等原因入户成都(迁来本市栏为购房、学历入户、离退休等,不含投靠),后因投靠子女进行全域迁移的,父母购买住房时,可作为单独家庭购房,子女家庭套数不计入自有产权住房套数。子女购房时,父母家庭套数不计入自有产权套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