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机会清单可持续发展专篇发布

2020年10月31日07:5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城市机会清单可持续发展专篇发布

  首届“NexTus创新者之夜”在2020成都创交会期间举行。在活动现场,成都城市机会清单——可持续发展专篇正式发布。该专篇清单梳理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提升,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发展社区,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推动工业创新发展,清洁能源与生态保护四个类别的供给与需求清单共计200条供需信息。

  “成都在全国首创了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机制,整合各类资源主动释放城市机会,减轻创新发展过程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创造更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年来,清单已经帮助相关企业对接成功305个项目,涉及投资100亿元。

  “NexTus创新者之夜”邀请了20位40岁以下在国内具有创新性与影响力的科学家、科研工作者、科技创业者以及与成都新经济重点发展方向高度一致的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探索“场景营城”的创新路径,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分享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为成都建设公园城市提供创新视角。(成都日报记者 程怡欣)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