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2020年10月29日10: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决心,科学重建、全面重建、加快重建,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让每一个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0月9日,市委书记刘超辗转驱车数百公里,前往受灾较重的平武县白马藏族乡亚者造祖村、厄哩村、伊瓦岱惹村、稿史脑村等地,检查督导洪涝地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


——“不仅是寨子要实现旧貌换新颜,更重要的是要帮助群众有持续稳定的收入。要统一组织、精心建设,同步配套完善相关公共服务设施,因地制宜推动民宿产业发展,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夯实新村发展支撑,让当地群众切身感受到绵阳对口帮扶的成效。”

10月14日,市委书记刘超赴阿坝州壤塘县,先后前往岗木达镇尕日寨、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和中壤塘镇壤巴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创业园、布康木达村等地,考察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慰问绵阳市对口帮扶干部人才。阿坝州委书记刘坪陪同。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以及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议精神,着眼做强乡村产业、服务乡村建设、带动农民增收,坚持集聚建园、融合强园、绿色兴园、创新活园,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水平,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牵引带动乡村产业兴旺、支撑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动绵阳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10月19日至20日,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你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绵阳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

  10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超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和烈士家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自我革命、激浊扬清,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在成效,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8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整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