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野生大熊猫母子再次“同框出镜”

2020年10月27日08: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27日电 据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消息,近日,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活动的珍贵画面。视频显示拍摄时长15秒,画面中,大熊猫母子漫步在竹林中,幼崽跟在母亲身后,步伐稚嫩,憨态可掬。

图据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根据视频资料初步判断分析,该大熊猫幼崽年龄在1岁左右。

该点位位于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坝管护站一碗水区域,生态完好,野生大熊猫密度较大,该区域另外一台红外相机也捕捉到大熊猫倒立撒尿留下标记行为的珍贵画面。

随着保护工作的稳步推进,保护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大熊猫在红外相机中的“上镜率”不断提升,此次拍摄的母子同框是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继2019年11月首次拍摄后再次拍到的野生大熊猫母子活动画面。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