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纪念章31小时后 哈尔滨老人获赠新奖章

2020年10月26日09:07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丢失纪念章31小时后,老人获赠新奖章

  对92岁的刘廷珠老人来说,昨天是个难忘的日子。

  10月25日既是重阳节,又是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可老人的心情一直不好。因为头一天,他在逛颐和园公园的时候,把自己的“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给弄丢了。

  刘廷珠老人常住黑龙江哈尔滨。1950年,老人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1年5月,左小腿在战场上被炸伤骨折,成为伤残军人。老人打算去深圳过冬,于是10月23日晚从哈尔滨坐火车先到北京中转,再前往深圳。

  10月24日早上到京之后,老人心情不错,当天下午在女儿的陪同下到颐和园游玩。“太高兴了,所以想戴着奖章在公园里照张相。”老人的女儿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两点半左右,一家人入园,结果逛了仅10分钟,就发现胸前的奖章不见了,奖章只剩上半部分的缎带,下半部分的奖章丢了。家人赶紧跟公园联系,同时还报了警。警方和公园工作人员一起出动寻找,但都没有找到。

  老人心情低落,也不愿意说话,家里人也跟着着急。

  昨天中午,北京日报客户端和北京日报官方微信平台报道了老人丢失纪念章的事,发动各界帮忙寻找。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看到北京日报的报道后高度重视,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并与家属沟通,决定为老人赠送一枚新奖章。

  “虽然老人是黑龙江户籍,奖章也是黑龙江发放的,但是既然来了北京,就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国家在发放奖章的时候也考虑得非常周到,都有几枚富余的奖章,我们就拿出一枚送给老人。”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副处长金刚说,“今天既是抗美援朝70周年的正日子,又是重阳节,不能让老人失望。”

  昨晚,金刚特意前往单位取了一枚新纪念章,并前往海淀区西二旗老人的住所。晚上10点左右,新纪念章送到老人手中。丢失31小时后,老人又获得了一枚新奖章。“老爷子真的太高兴了,你们送的不是奖章,是老爷子的长寿。”刘女士高兴地说。

  “今天给老爷子送来新奖章,就是想让老人放心,如果公园方找到了丢失的奖章,再将奖章归还即可。”金刚说,如果有市民或游客发现纪念章,请与颐和园管理处联系。(北京日报记者 叶晓彦)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