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蓉漂人才”施展才华筑梦圆梦

2020年10月26日13: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由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双流区人才和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2020“蓉漂人才荟”首场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其中,“菁蓉汇·校企双进·企业家进校园”重庆大学专场吸引了93家成德眉资等地企业共计120余人参会,推动近30个项目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0月22日《成都日报》)

举办2020“蓉漂人才荟”首场活动是成都市人才工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和“创新提能年”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丰富“蓉漂”品牌内涵,促进品牌进阶的一次务实行动,这不仅体现了成都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更体现了成都对人才的尊敬和重视。

为人才发展提供优质的环境氛围。当今世界,在经济全球化、信息社会化快速推进下,人才流动也日益加快。经济要发展,人才要先行。人才流动也决定着技术、资本、管理的集聚水平,“不拘一格降人才”,这也意味着集聚和留住这些人才,才能创新育才引才。换言之,谁抢到了人才,用好了人才,谁就掌握了发展的先机,要努力营造识才用才、引才聚才、爱才惜才的氛围,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大展其长。

健全更具活力的引才用才机制。既要破除人才管理的“官本位”,更要克服人才管理存在的行政化倾向,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发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人才资源开发规律,要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真正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平台,为有才之人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大力激发人才创新的澎湃活力。

制定更为详细的聚才育才机制。要多维度、全方位推动人才、城市和产业链接,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进人力资源协同,提升城市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为城市厚植比较竞争优势和冲刺世界城市的战略资源,有针对性地集聚和引进人才、培育人才,促进人才资源开发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拓宽服务人才的项目和内容,要想方设法让人才引得进、留下来、用得好,解决人才个性化问题,鼓励“蓉漂人才”施展才华、筑梦圆梦。(乔建平)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