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争做优秀党员

2020年10月26日12: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他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摘自《中国组织人事报》)

青年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与未来,青年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一举一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个政党的形象。传承革命精神,争做优秀党员是青年党员的责任,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

传承革命精神,争做优秀党员要真学。“好学才能上进”。我们要结合先进典型学习党的理论,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我们要向群众学习,群众是一扇窗户,可以看出政策的优与劣,群众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干部的好与坏,群众是一本书,可以读出他们背后的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争做优秀党员要善思。“学而不思则罔”。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在思考中发现错误、纠正错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善于思考如何把书本知识和火热实践相结合,防止教条主义、本本主义。

传承革命精神,争做优秀党员要真做。“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靠的是一件件小事、一件件具体的事。有时候它是工作中对群众说的那一声“你好”,有时候它是开会前把手机调为静音的换位思考,有时候它是周末被临时通知加班时的那一份担当,有时候它是上公交车时对秩序的简单遵守,有时候它是横穿马路时在红灯前的耐心等待……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中国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青年党员要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时刻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李锦)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