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公园:感受蜀都味、国际范的公园城市生活魅力

2020年10月26日07:23  来源:成都日报
 

锦城公园

只要有好天气,市民李源华总会把6岁大的女儿带到锦城公园江家艺苑晒晒太阳。这里虽离绕城高速很近,但因为有大片花草树丛的包裹,一点儿也不会显得喧闹。

上午9点,阳光还有几分遮挡,远处湖面上逐渐疏落出薄雾,儿童艺术乐园中已散落一片欢声笑语。看着女儿在乐园中蹦跶,在农田草海里穿梭嬉戏,李源华倍感惬意:“这种既突出现代特色、又包含传统元素的公园,好多城市都找不到咯。”

作为天府绿道体系“三环”中的重要一环,锦城公园正建设“5421”体系,即500公里绿道,4级配套服务体系,20平方公里多样水体,100平方公里生态农业区。如今,这里已然成为环城生态带、公共服务带和绿色消费带。

成都市民生活圈

“打卡”绿道正成为

成都人生活的新方式

在江家艺苑,一面面色彩鲜明的马赛克瓷砖砌成墙面,一个个建筑充满现代时尚的高迪特色。这些艺术设置都有着大胆而又有些“孤傲”的气质,上演着色彩与光线、光影与几何交织的视觉盛宴。

现在,江家艺苑如同一块磁铁,吸引越来越多市民前来“打卡”。除了公园本身时尚现代的亲子运动设施外,还有各式各样的亲子活动在这里定期开展。在绿道上“带娃”,正成为成都人生活的新方式。

此前举行的“江家艺苑亲子艺术节”,便“吸粉”无数——以“写生春游”活动来说,孩子们将大地艺术工作坊和建筑工作坊搬到绿道上,在给自然增添活跃色彩的同时,挥洒童真、记录童趣,绘制出一幅幅自然原生的精彩画作。

“亲手造物所带来的温度和意义,是批量玩具无法替代的。”这是家长们普遍达成的共识。他们纷纷表示,在这里,能真切感受到亲子家庭与自然艺术的深度融合。

有滋有味消费地

多元消费场景

让市民享受绿道之乐

距江家艺苑5公里开外的桂溪生态公园,也正改变着市民的生活方式。在暑期,在桂溪生态公园的一场豆瓣红国际嘉年华,嗨翻了夏季;入冬了,锦城公园又“文艺”了一把,开展了一场“绿道诗歌音乐节”——顶尖的诗人、知名的音乐人,还有一批中国旅行文化生活形态引领者共同聚集在这里,时而即兴为诗词配乐,时而联袂演绎诗歌作品,大伙儿在感受“邂逅”诗歌之美,享受绿道之乐。

实际上,在锦城公园,类似的活动已成为常态,中和湿地将迎来中和花市,未来市民不仅可赏花买花,还能品花茶、上花课、淋花浴……在锦城公园,湖面上、草坪中,甚至是桥下空间,你都能发掘到有味有趣的消费场景。

公园城市示范点

感受蜀都味、国际范的

公园城市生活魅力

在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部部长冉阳看来,锦城公园核心在于通过消费场景营造,集聚起消费人气。冉阳表示,锦城公园不仅仅是局限于吃喝玩乐和跑跑步的传统意义上的公园,其早已打开公园经济发展大门,通过引进包含体育、娱乐、餐饮、休闲、赛事、文创等在内的各种业态,在充实“商业圈层”过程中,使“生活层面”得到了更好的进步。

“锦城公园充分发挥绿色开放空间体系引流聚人兴业作用,有机植入文创、音乐、休闲、康养等消费项目,尽可能让消费者真正感受蜀都味、国际范的公园城市生活魅力。”冉阳说,近几年来,锦城公园精心打造出一批公园生态游憩、特色街区雅集等消费场景,高端化与大众化并存、快节奏与慢生活兼具,不断激发和延展着人们的消费意愿。

“未来,我们将继续叠加微度假、公共艺术、交互娱乐、现实感知等新消费业态,探索全息情景营造、主题消费体验、田园生态旅居等新消费形态,努力促进绿色空间与消费商圈无缝链接、生态价值挖掘与消费业态创新交互融合,力争将锦城公园打造成为成都公园城市的示范工程。”冉阳表示。

记者 张家华 文/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