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蓉举行

2020年10月26日07:1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蓉举行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10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报告会前,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报告会上,报告团团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报告团成员陕西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凡平,四川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海伶,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驻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湖南省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宜章县委书记王建球,南疆军区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处处长秦永刚作报告,生动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经历、创新实践和经验成效。

  报告声情并茂,事迹真实质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学习他们“愿得此身长报国”的政治担当、“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搏精神、“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活力,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副省长尧斯丹主持报告会并参加会见。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21个市州、161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共计10000多人聆听报告会。(谢来我 闫辰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冲)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