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政府搭台企业招聘 两千多岗位随你挑

2020年10月25日22: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25日电 社区居民家门口就能找工作。近日,由成都市双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流区黄水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黄水镇2020年送岗进社区大型现场招聘会”进行了两场。两场招聘会吸引了100余家企业参加,共提供招聘岗位2000余个,让参会的1000余名求职者实现了就近就业的夙愿。

在招聘会现场,每个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展示板前都十分繁忙。求职者认真观看展板,阅读招聘启事挑选适合岗位。“我是学电脑专业的,我觉得他们招聘的电脑教师岗位很适合我,不但有五险一金,而且离我家还很近的。”来自黄水镇云华社区的居民李晓兵说,他大学毕业出去闯荡了几年,收获了满身疲惫,现在家乡发展好了,他就计划在家附近上班。

顺着李晓兵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招聘展板上普工、平面设计、文秘、美工制作、驾驶员、电脑教师、从事专员、接待员、收银员、车工、钳工、焊工、制衣工人、办公室接待员等30余种岗位,从洗碗工到大堂经理,从服务员到行政部长应有尽有。月薪3000到8000元不等,有的甚至开出了一万余元的高薪,“现在双流的经济条件好了,大型企业一波接一波的来。我们这个地方的薪资待遇,好多大城市的条件不一定能跟得上……”一家企业的招聘主管介绍说,“他们企业在这次的招聘会上,主要招技术工人,开出的待遇年薪都在10万元左右。”

另一场招聘会上现场,尽管天空下着小雨,但依旧未挡住求职者的脚步,大家穿着雨衣和打着雨伞纷至沓来。“我从事餐饮行业20多年了,今天我最大的愿望是招一名比较熟练的大堂经理,帮我打理我的火锅店。”某火锅店的老板说,他在双流开了五年火锅,分店至今有三家了,“现在我的火锅店越开越多,急需一些好帮手给我管理,只要他们能力好,年薪10到15万元我还是给得起的。”

“我是大专毕业生,一直在北京从事平面设计,以前觉得北京工资高些,但我给自己算了笔帐,除去房租和其他的开支,实际上还没有在家门口就业攒钱多。”李春梅家住黄水镇楠柳社区,父母一直希望她就近上班,几经筛选,李春梅选择在一家企业做平面设计,“一家企业开出月薪7000元的待遇,这样的收入,我非常满意。”李春梅说。

黄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为企业开拓市场,优化黄水镇各项产业营商环境,为求职者搭建一个更好的就业平台,该镇提前安排部署,将两场招聘信息分别送进了黄水镇法治文化广场和楠柳社区,通过现场招聘,在实现居民就近就业的同时,希望更多的求职者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刘贤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