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极简生活”的青年党员干部

2020年10月24日11: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极简生活”成为了当下部分年轻人追捧的生活方式,崇尚“删繁就简”,不喜奢靡追求简约,降低物质追求,注重实用价值。把原先消耗在物质上的时间和金钱,投入到积累人生体验和丰富感受上,从而收获了精神层面的富足。青年党员干部也可追求环境简洁、事业专注、思想富足的“极简生活”方式。

环境简洁——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简洁的办公环境可以让工作者心情愉悦,更能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简洁的办公环境更是党政机关的形象,到访的办事群众有好的印象,增加信任度。坚决拥护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决杜绝滥建豪华楼堂馆所,豪华家具、高档建材、精品装修,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

事业专注——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成就一番伟业必须全身心投入其中,工作专注度决定你的工作成绩。不被外物所奴役,保持大脑清醒,认定一件事情把它做到极致。工作专注度决定你的专业素养。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应该全身心地投入,哪怕是再小的工作,我们也要尽全力把它做好。在工作中三心二意,投入工作马马虎虎,是永远都不会把一项工作做好。只有那些对工作专注的人才受人尊敬。他们会用心探索每一条完成工作的路径,寻找最有效率的方法。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不会亏待每一个奋斗的人,守得住初心,才等到转角的光明。

思想富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中国奋发图强,快速发展,生在这个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必然要承担起历史的责任。唯有认清目标,唯有学习提高,唯有真抓实干,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坚持服务祖国人民与实现自我价值,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继续艰苦奋斗。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做一个对党和国家、人民有贡献思想富足的青年党员干部。

青年党员干部的“极简生活”就是在物质欲望上做减法,在自己事业和价值观做加法,当事业有了最核心的目标与价值,思想愈加充盈而富足。(房湘雨)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