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关工委举行“继光精神代代传”主题纪念活动

2020年10月23日18: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23日电 “1985年我填写入党志愿书时,郑重地写下:决心作黄继光那样的党员,用继光精神照亮我的青春。退休后,我又参与了关工委组织的继光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承担了宣讲稿的撰写及后期的宣讲活动。"今日,在德阳市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中江退休教师冯加宁述说着在继光精神影响下的一生。这是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的“继光精神代代传”主题纪念活动的一幕场景。

特级英雄黄继光的英雄事迹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新时代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当天,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塑像三鞠躬。

“2014年9月,我很荣幸地走进了以特级英雄黄继光名字命名的学校,成为一名继光娃,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将以知识为曲,踏实上进,用勤奋好学,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加油助力,谱写人生的乐章。”中江县继光实验学校的王超然分享着自己的心得。“我是土生土长的中江人,老家与黄继光故居仅一山之隔,听着黄继光的故事成长,英雄事迹早已游走我的血液。当我站上讲台,我也成为故事的讲述者,一遍又一遍把继光的故事讲给我的学生听。”中江县继光实验学校的教师唐盛花分享他对新时代继光精神的感悟。当天,老年代表、青年代表和学生代表分享的对新时代继光精神的感悟让所有参与人都浓浓的感受到继光精神一代一代永流转的真实写照。

德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王通才在纪念活动中指出,“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正在新的时代、新的历史时期焕发出新的光彩。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教育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继光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结合新时代特点讲好继光故事和继光精神,赋予继光精神新的内涵,要按照统一安排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继光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让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传承和发扬继光精神,让继光精神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讲好德阳故事、打造德阳品牌,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德阳市关工委在全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继光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继光精神代代传主题团队日、主题宣讲活动、主题纪念日活动、演讲大赛、青少年文艺作品创作大赛以及交流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陈晓霞)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