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演出送温暖 成都成华区双水碾街道推出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23日18: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3日电 重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陆续推出重阳节系列活动,为辖区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文化惠民 精彩纷呈

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儿跳起来。10月23日上午,2020年成都市成华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暨2020年成华区“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文艺演出,在双水碾街道香澜坊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体旅局、区文联、双水碾街道办事处协办。

“当盛世的钟声敲醒未来,春风入怀,百花盛开……”演出在歌舞节目《我的中国梦》的美妙旋律中拉开帷幕,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川剧名段《别洞观景》中,演员的高腔透亮、演技娴熟,仿佛把观众带进了美妙如画的人间仙境;相声《重阳礼赞》中,演员用巧言妙语礼赞重阳,引来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魔术《喜迎大运会》别具新意,演员出神入化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居民李阿姨说,“重阳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老年人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心情很高兴!”

据了解,双水碾街道每年都会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让辖区的老年人感受到更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营造出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3日,双水碾街道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重阳送温暖进社区”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在双水碾街道的花径路社区、站北路社区、升仙湖社区等6个社区开展,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30位低保老人。

“天气转冷了,罗婆婆穿厚点儿,注意保暖哦!”“张大爷,你腿脚不好,出去散步可要注意安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仅为老人们送来节日慰问品,还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提醒老人们保重身体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开展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双水碾街道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双水碾街道将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继续抓好抓实,引导更多人参与敬老爱老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谭雨 张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