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缴存公积金到外地买房要注意这些问题

2020年10月23日07: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23日电 在德阳缴存公积金到外地买房还能提取在德阳交的公积金吗?如果异地购房可以提取,需要怎么办理?10月22日,德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1.夫妻双方在本市已有两套自住住房,现在异地购房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缴存人及其配偶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不予支持。

2.夫妻双方婚前各自拥有一套住房,在房屋套数认定时会合并计算套数吗?

会,三套房的认定根据缴存人及其配偶公积金缴存地及购房所在地不动产中心出具的不动产登记查询记录所反映的住房信息进行认定,婚前住房要合并计算。

3.异地购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有什么条件限制吗?

购买异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房屋地址必须在缴存人或其配偶户籍所在地或公积金缴存地。

4.异地购房(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缴存人身份证、一类账户储蓄卡、婚姻状况证明、缴存人及其配偶公积金缴存地及购房所在地不动产查询记录、购房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付款的正式发票、按揭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须提供《个人信用报告》(简版)、缴存人或其配偶在购房所在地户籍证明或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如缴存人和配偶以外的共有人(父母、子女)共同购买同一产权的自住住房,还需要提供关系证明。

5.异地购房(二手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

缴存人身份证、一类账户储蓄卡、婚姻状况证明、缴存人及其配偶公积金缴存地及购房所在地不动产查询记录、存量房买卖合同、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发票、不动产产权证、按揭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须提供《个人信用报告》(简版)、缴存人或其配偶在购房所在地户籍证明或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如缴存人和配偶以外的共有人(父母、子女)共同购买同一产权的自住住房,还需提供关系证明。

6.异地购房能够取多少公积金?

购买商品住房支付全款,提取金额不超过备案合同房款总额;采用按揭贷款购房提取金额不超过备案合同房款总额扣除按揭贷款金额的余额。

购买二手房,提取金额不超过契税课税房款总额;采用按揭贷款购房提取金额不超过契税课税房款总额扣除按揭贷款金额的余额。

缴存人和配偶以外的共有人(父母、子女)共同购买同一产权的自住住房,房屋已明确产权份额的,提取额度按各自产权份额提取,没有明确份额的平均计提。

温馨提示

提取申请时间:

1.购买商品住房,应当自购房合同备案登记之日起一年内申请。

2.购买二手住房,应当自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后一年内(从最末一张税费票据时间起计算)申请。

其他重要提示

1. 所有因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必须提供婚姻状况证明。

2.婚姻状况证明请按以下资料准备:已婚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协议离婚需提供离婚证和民政局签章的财产分割协议,判决离婚需提供法院判决书。

3.不动产查询记录、《个人信用报告》自打印之日起三个月内有效

4.提供的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需近期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