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赛季至今赢一场却可提前保级(超级比赛周)

2020年10月21日11: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天津泰达在与深圳佳兆业的保级组首回合比赛中,最终2-0战胜深圳佳兆业,取得先机。这场胜利是天津泰达2020赛季的联赛首胜,由于两回合比赛无需计算客场进球,因此,泰达打平或者一球小负都可以在90分钟内完成保级目标。

天津泰达不愧是保级专业户。第一阶段一场不胜,第二回合居然可以战斗力爆棚把名将如云的深圳打得如此狼狈。更关键的是,他们似乎特别擅长利用规则。第一阶段中,天津泰达是成绩最糟糕的球队,14轮3平11负积3分,未尝胜绩排名B组垫底,同时还遭遇8连败和连续14轮不胜。如果放在以往的中超赛季,基本上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不过,这个赛季不一样,因为即使前面全部输球,在第二阶段赢下一场比赛也可以保级。如果泰达今天能在总比分上压过深圳,哪怕接下来的4场比赛全输也没关系,毫无降级之忧。

以泰达磨合情况来看,相比第一阶段他们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踢得比深圳更清楚。苏亚雷斯拿得住球,上赛季还在争冠的艾哈迈多夫控得住节奏,阿奇姆彭跑得过后卫,这个外援配置名气一般但实用性高,如果使用得当,可以达到中超中游水平。有不少球迷戏言,天津泰达很可能会创造一个中超新的记录,单赛季只赢1场球但却可以完成保级,高效!

“赢1场保级”的根源在于第一阶段赛事结果不带入第二阶段,所以真正在第一阶段感觉到保级压力的球队都将第二阶段第一回合当成了“生死大战”。本赛季中超联赛重启已然不易,但细节方面的可商榷之处,也给这个特殊的赛季留下了特殊的印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