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这个村子只有3棵树,如今,他们人均增收1000元! 

来源:武侯发布

2020年10月20日11:35  
 

在平均海拔3700米的甘孜州白玉县学多村,新种植的一片高原水蜜桃已经迎来累累硕果。

2年前,这座村子只有3棵桃树,成都市武侯区援藏驻村干部代胜勇见桃子长势不错,萌生出发展“高原水蜜桃”的想法。代胜勇联系了成都农科院专家到村调研考察,精心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品种,又争取到相关部门的资金帮扶,首批试种了23亩水蜜桃,取得了良好成效。

代胜勇说,“今年村上将成立农业合作社,与成都相关企业合作种植100亩左右高原水蜜桃,村上出土地及劳力,公司出树苗资金,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负责包装出售产品,利润五五分成。据初步测算,村民人均可增收1000元左右。”

产业脱贫是促进白玉稳定致富奔小康的有效途径,学多村的“高原水蜜桃”只是武侯区众多产业帮扶项目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9年武侯区落实援藏资金3285万元、其他财政资金和社会帮扶资金916万元,顺利完成了8大类24个帮扶项目。今年,武侯区确定了2020年援建项目清单,并将项目内容、完成要求、时间节点等,通过发“点球”方式,逐一分解到各业主单位,明确职责分工、定人定岗,严格做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监督跟着资金走”。

来源:武侯发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