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公安: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2020年10月20日11: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20日电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草资源安全,全面增强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近日,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组织各涉林派出所深入辖区各领域大力开展防火宣传工作。

江阳区分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和辖区内小区、宾馆、娱乐场所LED投放森林防火知识等多种方式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江阳区分局茜草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实验中学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民警结合同学们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在应急疏散演练中,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同学们在民警和老师的指导下,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的撤离到学校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江阳区分局黄舣派出所组织警力与黄舣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依法履职,巡查野外用火行为,教育引导辖区群众文明祭祀;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发现、制止涉及在森林、林区边缘进行的焚烧桔杆、垃圾、清地积肥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发挥好“警务助理”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职责,落实其承担森林防火巡查和宣传职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灭火相关工作。

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旨在通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增强群众开展森林防火的自觉性,调动全社会参与野外火源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广大人民群众既懂得森林防火的政策、法规,又明白森林防火的各项要求,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谭寻 王雄)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