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委牵手中企研 联合设立西部创新实践基地

2020年10月18日13:1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省国资委牵手中企研 联合设立西部创新实践基地

揭牌仪式

  10月17日,四川省国资委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西部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成都举行。会上,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以下简称“中企研”)与四川省国资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西部创新实践基地,迈出了中企研与地方国资国企合作的重要一步。根据中企研与省国资委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下一步将重点在国资国企重大课题研究、重大成果落地转化、高端人才教育培训、信息资源交流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据悉,中企研是专注企业改革发展研究、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成立近30年来,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企业改革发展需求,在决策咨询、服务企业、交流平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企研会长宋志平表示,希望借助四川省国资委的大平台、四川国资国企的综合实力,在共同落实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创造更多新经验、好做法,并推广到全国。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认为,双方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前景好。他指出,下一步双方将通过举办中国企业改革发展高峰论坛、打造企业创新发展实践基地和科技成果孵化平台等途径,吸引各类企业和资本,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积极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培育先进产业、建设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同时,也要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主线,聚焦影响制约企业改革发展、做强做大的深层次问题,在破解难题、创新突破上出实招、见实效,努力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不断增强活力、提高效率,共同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并携手在深化合作、共赢发展上树立新典范。(四川新闻网记者 陈淋 图片由四川省国资委提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