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共同实施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20个

累计完成投资260亿元

2020年10月18日07: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18日电 据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消息,为进一步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继续协调推动川渝合作重大项目加快实施,截至9月底,今年推出的31个、总投资5563亿元共同实施重大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20个、累计完成投资260亿元。

分行业领域看,5个高铁项目中,成渝客专提质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开展站房、信号等改造施工;其他4个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成达万高铁项目可研报告已完成路地会签,成渝中线高铁项目已完成可研鉴修审查,渝西高铁项目正按评审意见开展可研报告鉴修工作,渝昆高铁(川渝段)项目施工图已完成初审。

8个毗邻地区高速公路项目中,广安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南充至潼南、内江至大足、资中至铜梁、江津至泸州北线、泸州至永川、渝武高速扩能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加快建设;开江至梁平高速公路项目正在抓紧编制初步设计。

3个毗邻地区快速通道项目中,遂潼快捷通道遂宁至老池段正在开展路基施工,明月山环山旅游健康道路兴仁至垫江段已完工;渝邻快速通道项目施工图设计已编制完成。

3个内河航道整治项目中,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一期主体工程正在进行船闸全年围堰及船闸上、下游引航道靠船墩浇筑施工,渠江重庆段航道整治工程正在开挖水下基槽;涪江干流梯级渠化双江航电枢纽项目初步设计正在加快编制。

5个港口、场站和物流项目中,渝西川南综合物流园、成渝双城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正在开展主体工程施工;遂宁港大沙坝作业区一期工程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华蓥高兴站货场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渝威国际农批冷链项目正在开展场平施工等准备工作。

5个产业项目中,重庆西部电子电路产业园、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巴蜀非遗文化产业园、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加快建设;荣昌隆昌40万亩“稻渔”综合种养绿色发展产业带项目正在开展仓储冷链物流及商品配套中心建设前期工作。

2个新基建项目中,成渝地区5G网络覆盖项目累计建成站点6.7万余个,人工智能融合应用平台项目平台算法及设备适配工作完成80%。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