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分享会暨《大相岭飞羽》《世界本来的样子:唐家河鸟兽物语》图书首发式举行

2020年10月17日15: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图为分享会现场。人民网 王波 摄
图为分享会现场。人民网 王波 摄

人民网成都10月17日电 (王波)今日上午,2020年天府书展开幕次日,“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分享会暨《大相岭飞羽》《世界本来的样子:唐家河鸟兽物语》图书首发式”在文轩BOOKS九方店举行。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谌利民、荥经县大相岭保护区管理局科研监测股负责人付明霞、四川美术出版社副社长唐海涛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和分享,活动由西南山地CEO巫嘉伟主持。

大熊猫,世人皆知。那大熊猫国家公园又长什么样?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结合大熊猫国家公园宣传片,深入浅出地为现场读者讲解了公园的概念和范围,以及公园对全球生态文明和自然保护的重要意义。

自然教育正在被广泛推进,人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渴望也日益增强,大熊猫国家公园大相岭科普图书《大相岭飞羽》、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科普图书《世界本来的样子:唐家河鸟兽物语》顺应时势策划出版,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首发。唐海涛向读者介绍了这两本新书的内容特点和科普意义,并表示四川美术出版社将持续关注自然生态保护题材,出版更多的具有自然教育意义和生态摄影美学价值的图书,积极推动自然保护和科普工作的发展。

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岷山片区的唐家河,在四川境内的北端,这片岷山秘境以极高的森林兽类遇见率闻名于自然教育行业和生态旅游行业。在唐家河耕耘四十余年的保护工作者谌利民,把唐家河的鸟兽虫木带到书展现场,诠释了万物生灵本来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亲身探寻唐家河。

位于大熊猫国家公园邛崃山-大小相岭片区的大相岭,在四川境内的南端,是连接邛崃山系与大相岭山系大熊猫种群的重要廊道。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以付明霞为代表的年轻自然保护工作者们甘愿忍受寂寞,用脚步丈量大熊猫家园,扎根在这片常年湿漉漉的“华西雨屏”带。

当天到场的观众中,既有天府书展的铁杆粉丝,也有时刻关注野生动物的自然爱好者,还有专业的自然保护从业者,这样一次出版行业和自然保护行业的结合,令大家感到欢欣鼓舞。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