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担心宝宝吵闹 向同机乘客献上耳塞糖果

2020年10月17日08:01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夫妻担心宝宝吵闹 向同机乘客献上耳塞糖果

  10月12日,一对上海夫妇带着一岁多的孩子乘飞机到成都旅游,由于担心途中孩子哭闹会吵到其他乘客休息,于是特意准备了耳塞、糖果和暖心小卡片送给同机乘客。

  夫妻俩拍下视频发出后,在网络上走红,不少网友表示赞赏,认为“有这样高素质的父母,孩子也不会差”。但也有部分网友评论,“这样的事件以前看到过”,质疑这对夫妻是在效仿别人来进行炒作、营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孩子母亲鲁女士,面对少数网友的质疑,她表示:“效仿就效仿吧,好的事情,大家都去效仿不是更好吗?”

  发礼物:

  有人接受,有人以为在推销

  10月13日,鲁女士和丈夫从上海飞往成都旅游。鲁女士说,对于此次旅程,她和丈夫有些担心,因为孩子才14个月,也是第一次坐飞机。由于之前看过有孩子在飞机上哭闹,引发同机乘客不满的新闻,所以他们心里有些忐忑。

  后来,他们想到一个方法:给乘客们准备耳塞和糖果,并以孩子的口吻写下一张小卡片,希望能让同机乘客在孩子哭闹时能多多见谅。

  记者看到,这张卡片上确实以孩子般可爱的语气写着:“你好呀我的小名叫‘哎呀’……如果我没听明白爸爸妈妈的话,哭了、闹了,还得麻烦您戴上耳塞,如果我影响到了您航行中的好心情,那请您吃一颗糖哦,祝您旅途愉快!”

  负责发放小礼物的宝爸钟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发的过程不是很顺利。”虽然有的乘客会欣然接受,但部分乘客比较排斥,“有些人以为是在推销,会把东西还给我们。”

  在飞行过程中,虽然他们把可能发生的情况都预想了一遍,并做好了应对措施,但由于孩子太年幼,在飞机上还是有哭闹的情况。鲁女士说:“除了飞机起飞和降落,我们在飞机上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哄她。”

  网友赞:

  年轻父母素质越来越高

  记者看到,在夫妇俩把在飞机上发小礼物的视频发上网后,引发大量网友关注,截至目前,该视频已获得十多万点赞。

  “也不知道是怎么火的。”宝爸钟先生告诉记者,“还是网友来提醒我们,才知道这事火了。”

  在视频的留言评论中,不少网友对年轻夫妻俩这样的行为表示赞赏,“年轻一代的素质越来越越高”“高素质家庭,孩子在这环境中长大,一定都会暖心而优秀”。鲁女士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一名网友评论称“要是他在这架飞机上收到这个礼物,只要孩子不把飞机拆了,怎么都行”,她说“网友们太可爱了!”

  夸奖之外,也有质疑的声音,“这种事不是早就有了吗?”“真的很讨厌这种做作的新闻”……

  宝妈回应:

  好的事情都值得我们去效仿

  面对这些质疑,钟先生表示他们没有抱着炒作的目的,“只是很正常地分享视频。鲁女士也表示,这件事就像扶老人过马路一样,“不是只有一个人可以这样做,好的事情都值得我们去效仿。”

  她说,这件事从另一个层面来讲,虽然这个阶段的孩子没有自控力,但不代表做家长的可以不以为然,家长的行为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

  据悉,鲁女士一家不日将结束旅程,从成都返回上海。(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实习记者 牟泓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