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大爷为干农活 “压哨”学驾走红

2020年10月17日08:0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69岁大爷为干农活 “压哨”学驾走红

宁大爷正在学习科目二的驾驶技术

  近日,一位来自四川眉山的69岁大爷在驾校练车的视频走红,大爷学的是手动挡,目前在学科目二,学车是为买辆小货车方便拉饲料干农活。网友得知后表示太励志了,为大爷的敢于为梦想永不放弃的追逐精神点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日前联系上了这位大爷,他叫宁成云。他表示学车也没有感觉到很难,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要认真用心,做事一定要踏实,既然学了就要好好学。对于广大学员十分发怵的科目二考试,学驾不久的宁大爷显得很有信心,“只要不紧张的话过关问题不大。”

  网友点赞:有梦想真了不起

  视频中,今年69岁的宁大爷灵活地转动着方向盘,不时地观察左右后视镜,注意障碍物与车身之间的距离,慢慢将车倒进车库摆正。

  该视频在网上播放量达几十万,并引起大量转发,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网友们纷纷表示太励志。有网友留言称:作为年轻人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给这位大爷点赞!有的网友表示 :有梦想真了不起!

  教练狂赞:

  比年轻人还学得快

  记者日前找到了视频中的大爷,他叫宁成云,在四川眉山青易驾校学习,也是该校目前年龄最大的学员。“大爷还剩几个月满70岁,根据规定70岁就不能再考驾驶证了。”教练邱伦均说,大爷在2019年3月报名考驾照,科目一考完之后便一直在家里忙着养鱼、种果树,直到今年9月底,时间要到期了,才再次来到驾校进行科目二、三的学习。

  起初,邱伦均有些担心宁大爷年纪大了学不会,没想到意外的是这位“高龄学员”比年轻学员还学得快。“大爷记性、眼力不错、反应也很快,20天左右全部项目都学完了,学得都很好。”邱伦均告诉记者,给宁大爷的教学方法与普通学员相同,甚至教起来还要轻松点,一说他就领悟到了。邱伦均举例说,他现在有一名学员46岁,科目二学了三个月,考了四次。而宁大爷倒车入库5天就搞懂了,左边右边都学会了。“学习倒车入库一般正常情况下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慢一点的要学一个月。”

  除此之外,宁大爷因为要忙农活,仅每天上午来学一个小时,很少会加时。 对这位学员,邱伦均十分赞赏:“为大爷敢于为梦想永不放弃的精神点赞。”

  目前,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甚至路考的技术,宁大爷已经都掌握了,教练为他预约了科目二的考试。

  大爷回应:

  学车为干农活,用心学就不是很难

  得知自己在网络上走红后,宁大爷表示“压力会很大”,自己是一位农民,在报考驾校前“只会一点电动车”。问及为何这么大年纪了还想要学车,宁大爷表示“我准备买小货车,到时候方便拉饲料、干农活。”

  在报名驾校后,宁大爷十分认真努力,科目一考了94分。“只要领会了学习的要点用心学就不是很难。”宁大爷说,学习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他便会反复思考,错在哪里?是什么原因?不对的就要纠正。

  宁大爷表示,回家后要忙着喂鱼,打理果树,并没有多的时间学习,因此很珍惜在驾校的学习时间,“要学就要学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受访者供图)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