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带货 泸州援甘孜州乡城县驻村干部为当地辣椒找销路

2020年10月16日20: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16日电 10月15日下午,前期运往泸州的2000余斤辣椒,6元一斤全部售罄。泸州市泸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党支部书记兼副所长、甘孜州乡城县香巴拉镇渔洼仲村驻村干部黄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近日,因冷空气滞留川西高原,眼见当地已经成熟的辣椒就要烂在地里,作为该村驻村干部的黄成更是心急如焚。那些天,黄成经常到辣椒地里,左思右想、左顾右盼……最后,他想到了通过“微信带货”的消费扶贫方式,来解决当地秋收辣椒滞销的问题,来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高原有机辣椒,没有打一点农药和使用化肥的原生态辣椒,特别适用做泡椒哦……”10月11日,泸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工作微信群里传来了这样一条助农信息,这也是黄成为解决当地秋收辣椒滞销而进行的宣传。得到工作微信群内同事的积极响应,大力支持。黄成便自发联系交通工具,驱车将前期运往泸州的2000余斤辣椒运送至各购买人处。

“如何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真正让驻村帮扶与脱贫增收有机结合,真正让当地群众的荷包鼓起来……”这是黄成经常思考的问题。

黄成表示,有了首次“微信带货”消费扶贫的尝试后,他将不断探索应用互联网便捷高效的优势,将乡城县的农产品进行大力宣传,让当地优质农产品的宣传覆盖范围更广。同时,他也希望以后能带领更多的村民进一步扩大辣椒种植面积,继续实施消费扶贫措施,探索更多的销路,提高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宋强 曾佐然)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