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达万高铁线路初步设计走向出炉 穿山越岭这样走

2020年10月16日07:53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成达万高铁线路初步设计走向出炉 穿山越岭这样走

  好消息!国家铁路局已完成成达万高铁行业评审意见,线路初步设计走向方案出炉!

  10月14日,国家铁路局规划与标准研究院发布消息,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规划“八纵八横”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2020年重点推进的铁路基础建设项目。

  成达万高铁还是推动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的重要项目,对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优化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意义重大。

  规划与标准研究院为统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完成项目行业评审工作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高速铁路项目行业意见(初稿)》。

  据了解,9月3日至6日,成达万高铁可行性研究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

  此前,交通运输部网站(重庆交通子站)也发布了《新建铁路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根据《公示》,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线路主要位于四川省、重庆市境内。线路西起成都市,向东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终至重庆市万州区。

  成达万高铁项目正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线路长度435.76公里(四川省393.54公里,重庆市42.22公里),配套建设引入成都枢纽、遂宁地区、南充地区、达州地区、万州地区和接入资阳北站等工程。

  全线新建车站6座,包括乐至、蓬溪南、营山西、渠县北、达州南、开江南;利用既有站4座,包括资阳北、遂宁、南充北、万州北。(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谭钰欣)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