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黄金劫案”!四川若尔盖公安6小时成功告破

2020年10月16日09:06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特大黄金劫案”!四川若尔盖公安6小时成功告破

10月15日,四川若尔盖县公安局在阿坝州公安局大力支持下,仅用6小时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当场缴获黄金1700克,现金5000元,黄金价值约68.5万元。

当日10时08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蒋某报案称:在商业街老商业局院坝“孙家牛肉”饭馆背后被抢。接到警情,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指令刑警大队、达扎派出所赶赴现场。

在现场调查中,出警民警掌握到受害者吴某早上从家中准备背红色挎包(装有1700克黄金,5000元现金等物品)前往精品街路口处金店开门营业。途经家门口二楼到一楼的楼梯间时,被两名蒙面青年男子击伤头部打晕后,抢走装有财物的红色挎包。

案件发生后,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贵强高度重视,一是指挥州县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二是安排州公安局刑侦、技侦力量立即赶往若尔盖开展工作,三是要求办案民警认真梳理“一标三实”、旅店业系统和天网监控,尽快排查凸显嫌疑人员。

若尔盖县公安局立即成立“10.15”特大抢劫案专案组,下设4个小组开展案侦工作。专案组民警反复细致勘查现场,走访邻里群众,排查近期全县旅店业入住信息,调取监控视频。第一时间启动全县治安卡点,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全面盘查。

民警对现场及周边信息进行深度对比和筛选时,初步发现有两名青年男子与作案嫌疑人外貌特征非常相似。办案民警经过反复对比后,确认两名青年男子与作案现场嫌疑人体貌特征完全吻合。

锁定目标后,若尔盖县公安局组织警力于15时43分在达扎寺镇商业街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冲某、绒某成功抓获,并从房间中搜出黄金1700克。至此抢劫案6小时内成功告破。

( 扎西让波 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