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也挡不住书香四溢,重庆金秋书展你确定不来品品?

2020年10月16日08:4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下雨天也挡不住书香四溢,重庆金秋书展你确定不来品品?

  10月15日,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但重庆地标解放碑依旧人气十足,其中重庆市金秋书展则成了地标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不时驻足停留,购书、看书、打卡……一系列举动,让书展透出浓浓书香气。

  据了解,10月13日,重庆市金秋书展在解放碑正式开展,逐步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和阅读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走进书展,享受阅读体验,共享读书时光。

  今(15)日下午,由重庆书城联合重庆民族乐团举办的“高雅艺术民乐赏析—'金秋送爽’”在重庆金秋书展举行,来自重庆民族乐团的青年演奏家们为往来游客奉上一场动听的音乐会,并现场讲习,向各位书友宣传与推广“国乐”。

  重庆民族乐团的青年演奏家们为观众们带来了《城里的月光》《跳吧跳吧》《遇见》《荷塘月色》《大鱼海棠》等管弦乐,一曲曲美妙动听的民族管弦乐飘荡在解放碑上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聆听。

  “高雅民乐不仅能在室内演,也可以走向室外。”重庆民族乐团工作人员王琴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以往大家对民族管弦乐的印象停留在“剧院表演”,实则不是,借助此次展会就是希望把高雅的民乐带出剧院,贴近百姓,让大家不进剧院也能品味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民营书店展区,指文图书展位人气格外火爆,大量古今中外的军事题材图书吸引了不少读者的围观翻阅。指文图书营销总监胡小茜表示,指文图书从2014年成立,一直专注于军事和历史题材的图书出版,目前已成为一家国内专业的军事题材出版机构。胡小茜说,此次展出的这些图书受到了不少读者的追捧,也真诚欢迎更多的读者前来观阅。

  在指文图书展位旁,精典书店展位也特别耀眼,据经典书店策划王德梅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此次书展,精典书店展出了包括人文、社科、动漫等350余套图书,以及30余种带有重庆文化符号的文创产品,让书展成为展示重庆文化的重要窗口。

  展会上,王德梅还不断地向读者推荐读物《重庆地名杂谈》。她表示,这本书集纳了众多重庆地名的由来和重要意义,通过这本书能够让广大的读者更加清晰地了解和认识重庆。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展会现场注意到,除了逛书展,活动主办方还为前来的游客和市民准备了暖心小礼物。

  逛展小贴士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20日,为期8天;

  展销时间:早上10点至晚上20点,周五、周六展出时间延长至晚上21点。(华龙网 首席记者 陈发源)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