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井“发烧”变温泉?初步认为是水泵漏电短路所致

2020年10月15日07:2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老井“发烧”变温泉?

  专家取水样

  “他们都说我这个井水是温泉,我也希望是温泉。”近日,四川绵阳游仙区魏城镇的李女士说,她家的水井水温最高时达到70多度,现在也有30多度。14日上午,四川省地矿局909水文队专家表示,目前排除地热和地质灾害问题,已取水做检测。

  这两天,绵阳魏城镇的居民们都在议论一口神奇的水井,因为这口老水井最近突然变成了“温泉”,有人当场用温度计测试显示水温高达六七十摄氏度。

  在游仙区魏城镇,记者找到了这口水井。青石板的井壁下水面冒着袅袅热气,用桶将水提上来一探,水温较高,用红外温度计对水桶外壁进行测温显示,桶壁温度在33~41℃左右。

  水井使用者李女士介绍,这口水井之前一直被用来洗车,只有今年没有用过,10月2日,他们发现家里用电量较大,以为是水井的水泵漏电,当打开水井的时候一看,热气扑面而来,当时水温有70多度。李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大家都怀疑是水井中的水泵漏电将水体加热了,但当天将水泵拿出后的10天过去,水温还很高,而且水泵连接的漏电保护装置也并未跳闸。

  14日上午,四川省地矿局909水文队专家来到现场,测量水井深6.2米。专家通过仪器检测,以及周边环境和旁边河水高度,井水和河水高度基本一致。专家初步表示,排除地热和地质灾害问题。同时,专家已经取水样回去检测。

  14日下午,四川省地震局发布消息,经专家现场调查核实,初步认为是水泵漏电短路所致。

  下一步,四川省地震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周边地区测震、地球物理观测、宏观观测等情况,强化跟踪分析研判。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