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担起这份家国期盼

2020年10月14日12: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年轻干部在当今的时代命题当中应该充当何种角色,承担何种职责?

年轻干部,充当时代的“书记员”。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提质发展的续航保证,理应将自己置身于时代的发展大潮中,以自身作为笔头、作为画布,记录和描绘新中国发展数十年的风雨兼程。当今的年轻干部,每一个都成长于国家大发展、大提升的环境之下,改革下沉的红利浸润在每一个人成长成才的土壤之中,“看今朝风光旖旎”就更要“忆往昔峥嵘岁月”。国家发展不易、人民奋斗艰辛,民族复兴的历程每一段都充满可歌可泣的乐章,年轻干部应当时刻博闻之、强识之、而后笃行之。

年轻干部,接手发展的“航向舵”。当今中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一个充满变革的时代,也是一个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当然这更是一个能够大有可为的时代。作为时代发展的“急先锋”,年轻干部就是要敢拼敢闯,在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的过程中接棒时代发展的重任。在如今,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决定性进展,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谋划国家未来发展之大格局、把握民族未来前进之大方向成为了每一个年轻干部都应该主动扛起的责任。对此,需要每一个年轻干部都站在主体性参与的高度,勇敢的接手这艘国家发展的“巨轮”。

年轻干部,呈上事业的“投名状”。一辈人的努力见证一辈人兴盛,国家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则更需要新鲜活力的注入。年轻干部作为党政队伍的“生力军”,要将思想和行动拧成一股合力,既发挥“锤子精神”又发挥“钉子精神”,将自己深深嵌入祖国的广阔天地,努力在这一辈人的奋斗中留下自己的身影。“家国情怀、事业为先”不只是一句口号,每一个年轻干部都需要带着舍我其谁的抱负来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大业当中,以“大我”精神武装思想、以人民为先作为标准、以家国情怀充当己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征程中,年轻干部是当之无愧敢争敢胜的百万雄师。

“七项能力”更像是七个期盼普适的标准,给每一位年轻干部提供了测量自己政治意识与履职能力的标尺。这份期盼,让年轻干部都在如何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的问题框架之中觅出蹊径。

( 杨聪)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