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南充市南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李坤阳:

牢记训词精神 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年10月13日12: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8月26日,在授旗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那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授旗仪式。作为一个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33年警龄的老警察,我对人民警察这个职业有着深厚的情感。33年来,我一直坚守在公安机关最基层,坚守在保障畅通的道路上,老百姓都亲切叫我“黑脸交警”。因为在平凡基层交通管理工作岗位上长期工作成绩突出,2006年,我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这些年来,我最怕对不起组织,最怕有愧于头顶的荣誉。所以,我养成了白天出警执勤、晚上挑灯学习的习惯。我也一再教育两个女儿工作时要当个好警察,生活中要做个好孩子,不要让父母失望,不要给组织添乱。

再过几个月,我就要告别这身警服了,真有种依依不舍的感觉。我将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疏导好交通、服务好群众,始终站好最后一班岗,维护好公安英模的良好形象。(李平 黄岚)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