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竟怪黄色球衣?李毅言论引发四川球迷不满

2020年10月13日07:43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输球怪黄色球衣?

  10月11日晚,四川优必选在中甲第一阶段第9轮对阵南通支云的比赛中1比0领先到第91分钟,但补时阶段却离奇地连丢2球,1比2被绝杀。虽然这场比赛的胜负对四川优必选并不重要——他们已经没有进入争冠组的希望,但四川优必选主帅李毅在赛后的一番言论却引发了四川球迷极大不满。

  四川优必选主帅李毅显得非常郁闷,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就是足球,这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足球同样也是有运气成分的,我们9场比赛其中有8场比赛穿了黄色球衣,结果都没赢;反之,有一场比赛穿了蓝色球衣就赢了,这就是运气!”

  “输球怪球衣,李毅你知道黄色对于四川足球的意义吗?你触碰了四川足球的底线!”一位四川“球迷领袖”在听到李毅的言论后愤怒地表示。众所周知,黄色球衣对于四川足球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从1994年甲A元年四川全兴身着黄色球衣掀起“黄色狂飙”开始,黄色就代表着四川足球的奋斗史和荣誉簿。四川优必选接过四川足球的大旗后,也是以黄色为主场球衣的颜色。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李毅当时其实更多是一种自嘲,“李毅执教四川队也就五十多天的时间,此前他对四川足球的文化、传承确实不太了解,这番话更多是自嘲,开个玩笑,只是想表达运气在足球比赛中的重要性,但调侃时举例不太恰当。”

  李毅应该也是彻夜难眠,10月12日凌晨,他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篇道歉长文,为自己没有尊重四川足球传统的言论向球迷致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不恰当的比喻,说出了不尊重四川足球传统的话,在这里我再次向广大四川球迷朋友致以诚挚的歉意!”

  李毅表示:“四川足球有着深厚的底蕴,黄色也是四川足球、四川优必选队永远不变的信仰,对此我始终保持着一颗敬畏之心。我保证,未来的日子里我在提升自己执教能力的同时,也会加强对四川足球文化的学习和领悟,再也不会犯下和今晚同样的错误。”(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