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兴城福音,中甲冲超组赛事定在成都(超级比赛周)

2020年10月13日14: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据《成都日报》报道,足协已经决定在中甲第二阶段的关键场次引入VAR技术。另外,第二阶段冲超组赛事已基本确定在成都举行,此前承办第一阶段赛事的另外两座城市——常州和梅州将承办第二阶段保级组赛事。

本赛季中甲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进入到了尾声阶段,因为开赛时间紧迫加上场地条件制约等因素,因此第一阶段中甲并未引入VAR技术。在第一阶段的中甲比赛中,出现了一些较为严重的错判和漏判现象,因而这也导致了很多俱乐部和球迷大为不满。

考虑到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涉及冲超和保级,中国足协经已决定在第二阶段部分中甲关键场次里引入VAR技术。根据赛程安排,中甲联赛第一阶段赛事将于10月15日结束,第二阶段赛事计划在10月24日开打。

过去一个多月,成都赛区的组织、接待工作受到了充分肯定,在符合限流入场观赛条件的双流体育中心,“狂而不乱”的成都球迷再次展示了对于职业联赛的极大热情。在球队驻扎的赛区酒店,还组织了多项团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赛区节日生活,让处于封闭环境中的教练球员得到了身心的放松。成都这次能承办中甲第二阶段冲超组赛事,是中国足协对于成都组织和执行高水平的赛事能力、赛区出色的软硬件条件、作为世界赛事名城的体育氛围等多方面的认可。

目前成都兴城、长春亚泰、梅州客家已进入冲超组,还有3支出线球队将在最后一轮产生。第二阶段实行单循环积分赛制,总计5轮,最后决出冲超球队1支、参加冲超附加赛球队1支。

之前的比赛中,成都兴城作为东道主“主场”作战,除了输给北京人和之外,他们取得了全胜战绩,可谓“主场龙”。之前有不少球迷担心,想要有更大作为的成都兴城如果离开成都赛区战绩会不会受到影响。眼下,成都兴城已经确定继续“主场”作战,为他们实现“野心”加上了一颗重重的砝码。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