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只“滚滚”萌态现身唐卡长卷 演绎阿坝风土人情

2020年10月12日07:2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600只“滚滚”萌态现身唐卡长卷 演绎阿坝风土人情

熊猫,用卖萌治愈全世界的国宝网红;唐卡,藏族传统手工技艺的顶流宝藏。当唐卡画师遇见熊猫,画师们将以怎样的妙笔“驯化”神兽?10月11日至17日,由40多名四川阿坝唐卡大师历经一年创作完成,以600只大熊猫萌态演绎阿坝自然人文风情为主题的《大熊猫百图唐卡长卷》将在四川省图书馆亮相。

《大熊猫百图唐卡长卷》由40多名阿坝唐卡绘画大师历经一年时间创作完成。作品总长172米、高2.6米,画心长142米、高1.6米。作品采用最纯的西藏天然矿物质颜料和纯金箔绘制,依托大熊猫绘制了阿坝州的珍稀动物、植物,包括青藏高原特有的山珍、药草和花卉。

长卷中总共绘制了600只大熊猫,代表截至2019年12月全球圈养大熊猫的总数量。画作主要内容包括:标题题跋、远古走来、神话传说、精灵传奇、走向世界、多彩阿坝、九寨情缘、熊猫家园、劫后重生、和平使者、熊猫乐园11个部分。每幅作品将阿坝州13个县(市)的代表性民族服饰、民俗和标志性地方建筑、名胜古迹融入其中,以此展现阿坝州丰富多彩的传统民族文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