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音乐剧《魔女宅急便》成都亮相

2020年10月12日07:1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中文版音乐剧《魔女宅急便》成都亮相

“小琪琪,带来幸运的魔女/她又一次背起希望独自去飞行/启程吧,她再次踏上未知的冒险。”因为宫崎骏的动画电影,日本作家角野荣子的童话小说《魔女宅急便》蜚声世界。

10日晚,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中的重头剧目——中文音乐剧《魔女宅急便》在城市音乐厅亮相,回到成都的“蜻蜓”黄子弘凡在舞台上俏皮地说起了成都话,和“琪琪”何郝熙、陈希琰一起,带人们走进奇妙的童话世界。在11日晚的演出现场,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10名正在奋斗的“蓉漂”,来看这个关于漂泊、创业的故事,开启一场勇气互助之旅。

一部关于勇气、互助、分享和爱的音乐剧

灯光亮起,幕布拉开,《魔女宅急便》的多媒体画面满是童话和梦幻色彩,小魔女琪琪骑着扫帚轻盈地飞翔在广阔的天空中……

该剧讲述了主人公小魔女琪琪的成长之旅。根据古老的传统,小魔女一旦到了13岁就要离家进行为期一年的独立修行,魔女琪琪也不例外。她在一个满月的晴朗夜晚出发,带着黑猫吉吉来到一座浮在海上的城市,开始了一次温暖治愈的心路历程。

这是一部关于勇气、互助、分享和爱的音乐剧,节奏轻快,老少咸宜。在演出现场记者看到,很多观众都是带着孩子一起来观看的。“女孩琪琪治愈的成长之旅,饱含无法言喻的温暖与热忱,充满了令人惊奇的魅力。非常适合孩子观看,孩子一下子就被吸引进入那个情境中了。他还悄悄在耳边问我一些剧中的情节。”观众吴昕女士说。

越艰难越要坚持在舞台上体现戏剧人的价值

今年,音乐剧《魔女宅急便》迎来了中文版。5月29日晚开始在上海人民大舞台连演8场,成为疫情后全国第一部复演的现场音乐剧。

正如剧中历经挫折与困境的魔法少女,剧组也经受着疫情下的种种挑战,克服了无数困难,终于等来首演以及现在开始的全国巡演。在出品方聚橙音乐剧总经理俞心悦看来,越是艰难的时期,越要坚持在舞台上体现戏剧人的价值,“剧组成员从世界各地赶往现场排练、经历了各种各样之前难以预期的困难:漫长的隔离期改作线上排练、入住酒店因疫情忽然被征用、日方导演因为疫情无法前来,只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视频会议沟通……正因为剧组遇到了太多太多跌宕起伏的困境,所以我们才更加珍惜,想要尽全力保住演出这次机会。”(记者 陈蕙茹)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