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房产交易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税

2020年10月11日08: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我省房产交易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税

  “过去房产交易办税需要买卖双方到场,一大早去排队取号,至少要半天的时间。有了这个网上办税系统,在家里用电脑、手机很快就可以办结,省时省力!”,近日,达州市大竹县市民李永学刚刚通过电子税务局快速办理完结二手房买卖业务。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办税渠道,实现房地产交易税收业务“非接触式”办理,四川省税务局基于电子税务局系统全新开发了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购买增量房(新房)网上办税功能。全省各地房产交易涉税业务都可以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Web端、“四川税务”手机APP等渠道线上办理。该功能自9月上线试运行以来,全省已网上办理房产交易税近2000件,征收税款1380万元,办税效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四川此次上线的电子税务局房产交易功能操作简便,办理界面清晰。纳税人登录完成网上申请提交,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可自行在网上确认申报和缴纳税款。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不法中介欺瞒纳税人,也更有利于纳税人灵活安排办税时间、高效办理业务。

  “除了网上申报、网上缴税外,纳税人也可通过电子税务局自主打印完税证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处长李岚介绍,成都等地还通过税务部门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实时共享完税信息,帮助购房人快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最快已实现1小时取证。

  综合新华社、四川在线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