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措并举推进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

2020年10月10日07:2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四川多措并举推进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为扎实推进“9792”工程实施,加快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四川省多措并举推进行业绿色发展。截至目前,四川省邮政快递业实现“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7.26%,89.25%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53%。

  据了解,最近四川省邮政管理局成立专项督导组,对邮政快递企业在行业生态环保宣传、履行主体责任、推动绿色包装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督促邮政快递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加强对下属分支机构和加盟企业的培训教育,提高培训效果,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生态环保意识。

  同时,推进绿色网点和绿色分拨中心建设,指导快递企业总部按照《绿色网点评价指标》《绿色分拨中心评价指标》,开展邮政业绿色网点和绿色分拨中心建设试点创建工作,已选择219个网点和29个分拨中心参与创建。

  据悉,“9792”工程目标,是指我国邮政业力争2020年实现:“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70%,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新增2万个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

  截至目前,四川实现“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7.26%,89.25%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循环中转袋使用率90.53%,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583辆,国家局标准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网点数量1689个。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9792”工程目标任务为抓手,强化邮件快件包装绿色治理,进一步推广使用低重高强包装箱、“瘦身胶带”和免胶带纸箱,减少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胶带和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的使用,推动绿色环保的四川邮政快递业加快建设。(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