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广泛开展“诵国学经典”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0日17: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10日电 近日,泸县梁才学校举办主题为“扬传统文化·承国学经典”的2020年阅读节成果颁奖活动。

活动现场,带着浓浓书卷气息的节目表演,将活动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咚咚的鼓声伴着幸福的笑脸,欢快的旋律敲响青春的鼓点,新疆味十足的舞蹈节目《舞起幸福鼓》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浓浓异域风情的舞蹈动作伴着婀娜的身姿,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孩子们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书简藏瑰宝,圣人颂千载。在书简舞《颂贤》和大型朗诵节目《论语》中,襟袂飘飘的古装、古朴凝重的书简、圣人授道的现场、朗朗激昂的朗诵,将千年孔子重现于舞台。

穿越千年的风霜,采撷岁月的馨香,我们瞻仰圣贤的光芒,更传扬着民族的辉煌。一年级小朋友的《礼仪展演》,将孩子们的生活礼仪规范唱了出来,演了出来,学习礼仪、就寝礼仪、就餐礼仪……这是中华民族的礼仪传承,孩子们的展演格外认真。

再现经典,传承文化。孩子们不仅在舞台上彰显,更在生活中专研。与书香为伴,与经典同行!读经典,孩子们将思考写在读书卡上,手抄报里;写经典,孩子们将诗词写出秀美的文字、精美的诗行;诵经典,孩子们更将感悟写成一篇篇文章,集结而成校刊《林语》。

阅读节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掀起了全校师生“读经典、诵经典”的热潮。活动现场,学校校长熊兴权还为阅读节各奖项获得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据了解,除泸县梁才学校外,泸县各中小学广泛开展“诵国学经典”系列活动,号召师生常读经典,传承经典,让同学们接受潜移默化的教育洗礼,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黄平 许刚)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